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徐立然教授荣获“中国好医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2018年7月5日,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 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中,我校徐立然教授荣获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文明网联合评选的“中国好医生”荣誉称号。

徐立然教授于2003年被河南省卫计委委以抗击AIDS重任。15年来,他带领团队坚忍不拔、矢志不悔、积极投身艾滋病疫情救治工作,长期风雨兼程、披星戴月,奔波往返在城乡和村镇之间,走进乡村病房和病人家中,问疾问苦送医送药,以每年平均10万公里的行程,足迹踏遍艾滋病疫情高发的20多个县(区)、100余个乡镇、500多个村庄,为艾滋病人提供免费中医药治疗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我国“四免一关怀”政策。

为了艾滋病人的康复,他带领团队从临床诊室走进实验室和制剂生产线,夜以继日精心研究,完成了国家“十一五”科技重大专项课题顶层设计规划,揭示了艾滋病“气虚为本”“脾为枢机”的中医病理机制,研究制定了我国《艾滋病中医诊疗指南》《艾滋病常见病证辨证施治技术指导原则》,成功研制10多种系列药品,临床疗效凸显,为防治艾滋病创出了“中国方案”。

徐立然教授以实际行动诠释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使命和初心,为广大师生树立了榜样。

(一附院)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