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首届仲景教学名师 仲景青年教学名师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4日 消息来源: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鼓励广大教师回归本分、不忘初心、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近期,我校在全校教师中开展了首届仲景教学名师和仲景青年教学名师的评选活动,旨在表彰长期从事教学工作,师德高尚、敬业奉献、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优秀教师,发挥其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加强我校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形成全校重视教学改革、重视教学质量的浓厚氛围。

评选工作2018年5月份启动,通过个人申报、院部推荐、学校审核,确定仲景教学名师候选人10名,仲景青年教学名师候选人25名。候选人经过网络投票、教学比赛、教学设计、教学业绩四个环节的评比,其中网络投票环节,得到了全校师生和国内外校友等26万余人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体现了我校师生与广大校友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扩大了学校的影响;教学比赛和教学设计环节,学校邀请了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新乡医学院等兄弟院校的专家教授担任评委,组织青年教师观摩了候选人教学比赛,为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评选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对候选人近年来的教学效果、教研立项、教研论文、教学成果、质量工程与教材等教学业绩进行了量化积分。最后,依据候选人师德师风及四个环节的总成绩排名,经学校教学委员会审议投票,校长办公会、党委会审核,崔姗姗、贾成祥、谢文英、车志英、刘雅敏5位老师被评为首届“仲景教学名师”,曹珊、常学辉、时博、张业、李晓婧、冯龙、纪宝玉、李永菊、刘鸣昊、潘玲、王林景11位老师被评为首届“仲景青年教学名师”。

我校作为河南省中医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龙头和中心,通过打造仲景名牌,力争培养出一批政治素质过硬、具有现代教育思想观念、厚重理论功底、丰富专业知识、特色教学风格、突出仲景特色和高超实践技能的教师队伍。仲景教学名师和仲景青年教学名师的评选,是我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在全校形成了广大教师关注名师、学习名师、注重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学的良好氛围,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转型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