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精准扶贫】校长许二平带队赴新县对“校地结对帮扶”工作进行实地督察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消息来源:组织部

 

会议现场

 

 

校长许二平讲话

 

本网讯(文图/郑明常)2019年1月16日至17日,校领导许二平、张丽霞、徐江雁、校党委组织部和结对帮扶对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一行8人冒着严寒前往新县,对信阳涉外职业学院、新县人民医院、新县中医院新院区、羚锐公司进行实地督察,并在羚锐公司会议室召开“校地结对帮扶”推进会。新县县委书记吕旅、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夏明夫、戴志恒和相关局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戴志恒主持。

会上,戴志恒对许二平一行不畏天气严寒,怀着对革命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不辞劳苦到对口帮扶单位实地督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校地结对帮扶总体进展情况,“两院一企一校”帮扶单位各相关负责人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双方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许二平表示,新县是革命老区,是全国闻名的将军县,新县人民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为党的事业甘愿抛头颅、洒热血,作出了巨大贡献,让人敬佩和敬仰。非常高兴省委、省政府让河南中医药大学与新县成为结对帮扶对象,学校一定会把对革命老区新县特别近、特别亲、特别敬的心情转化为强大动力,使新县红色历史与传统中医结合起来,促进“校地结对帮扶”结出丰硕果实。许二平希望能够通过结对帮扶实现双赢,双方要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共同发展,扎实推进校地结对帮扶具体项目落地生根。学校会随着项目的推进,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促进工作取得实效。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许二平强调,校地结对帮扶是社会的需求、人民的期望、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一定要上升到政治高度来认真对待。学校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门研究,成立了专门机构,并抽调专职人员负责,新县专门成立了“校地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双方通过前一阶段与新县的积极对接,共同下决心、出思路、想办法、出实招,较快推进了整体工作,成效明显,对未来工作的推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要通过发挥自身优势,持续细化优化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确保各个项目精准落地,让新县人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张丽霞和徐江雁分别就帮扶项目的整体推进情况、电商销售平台的对接、科技成果的转化、长甲基金贫困县医疗精准扶贫项目实施计划等提出了建议和想法。吕旅指出,校领导在短期内多次带队到新县推进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既体现了学校对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践行,更饱含了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意,展示了学校心系老区、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让人感动,值得学习。他希望接受帮扶的四个单位,一定要增强内在动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同时及时总结,梳理经验,以优异的建设发展成绩回馈河南中医药大学。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