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精准扶贫】校长许二平带队到我校第一书记精准扶贫村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消息来源:组织部

 

校领导一行在我校援建的村委会办公室兼游客服务中心前合影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

 

本网讯(文图/郑明常)2019年1月16日,在春节来临之际,校长许二平,党委副书记张丽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8人冒着严寒到我校第一书记精准扶贫村固始县皮冲村武庙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并参加了由学校帮扶建设的“爱心美德超市”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许二平在讲话中表示,关心帮助贫困人群,打好脱贫攻坚战既是党中央交给学校的重要任务,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精准扶贫工作以“爱心美德超市”启动为新的切入点,旨在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并在全镇乃至全县全市全省做出表率。

校领导一行在武庙镇镇长陈新、驻村第一书记唐陆、村团委书记黄怡博及相关人员带领下,深入贫困户和“五保户”家中,详细了解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棉衣棉被,并细心叮嘱他们冬季山里寒冷,一定要注意身体,注意保暖。他们对河南中医药大学领导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真诚的谢意,非常感谢党的温暖和关怀。

就驻村第一书记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许二平提出了新要求:一是“扶贫”与“扶智”结合。在物质扶贫基础上,更注重智力扶贫,使贫困户们燃起生活希望,增强他们走出困境的信心和能力;二是要以项目、技术、产业扶持为抓手,既“输血”更“造血”,使困难群众获得生存技能,以实现皮冲村科学发展、长远发展;三是驻村第一书记一定要按照省委要求,把皮冲村扶贫工作再持续推进,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