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一附院召开国家“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研究课题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启动仪式现场

 

 

为专家委员会颁发证书

 

本网讯(文/陈晓琦 图/魏佳琳)近日,国家“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中医药延缓乙肝相关肝癌进展综合治疗方案研究课题启动会在我校一附院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学校领导及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等27家兄弟单位的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一附院副院长李素云主持,一附院党委书记翟剑波致欢迎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青对该课题给予期望,并就课题组织管理、重大成果产出等内容提出意见。河南省科技厅社发处处长张芳,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科教处副处长张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分别讲话,对一附院肝病专科学科发展表示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会议专门成立了课题专家指导委员会,进行了课题实施方案汇报和论证,收获了很多宝贵意见与建议,强调了聚焦重大成果产出问题,同时对各课题参与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详细讲解了课题实施过程中的经费、数据、质量控制、关键技术、档案管理等课程,为课题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河南省是全国较早开展中医药防治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的省份之一。我校一附院脾胃肝胆病科经过几代人坚持不懈的实践和探索,在中医药防治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医药治疗已经成为我省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及其相关疾病临床救治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一附院脾胃肝胆病科陈欣菊主任主持的国家“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中医药延缓乙肝相关肝癌进展的综合治疗方案研究”课题立项,为中医药防治乙肝相关肝癌等重大疾病的发展提供了研究思路和技术支持。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