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出彩】图书馆(图书信息中心)工程荣获中国建筑学会2017-2018年度建筑设计奖建筑创作(公共建筑类)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消息来源:基建处

 

图书馆(图书信息中心)

 

 

获奖证书

 

本网讯(文图/赵大壮)近日,在中国建筑学会2017-2018年度建筑设计奖评选中,我校图书馆(图书信息中心)工程顺利通过初审、现场复查和评审委员会评审等程序,荣获中国建筑学2017-2018年度建筑设计奖建筑创作(公共建筑类)优秀奖。

我校图书馆(图书信息中心)工程为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30400平方米,总投资10025万元,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设计。该建筑的主体部分采用简洁、有力的方形体量,以应对校园主轴线、大广场以及700米超长尺度的弧形主教学楼等严苛的规划条件,通过形态与尺度的对比,彰显出图书馆在整个校园中的学术中心地位。建筑主体部分的立面处理借鉴了中国传统门窗格心图案,通过图书馆建筑常见的水平和竖直遮阳板系统的构图表现,形成了富有中国文化特征、整体感强烈的建筑表现,与弧形教学主楼形成对比,和而不同,相得益彰。

基建处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严把工程质量、投资、进度、环保、安全和廉洁六大控制,扎实推进我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项目(二期),打造精品工程,助力学校转型发展。

中国建筑学会2017-2018年度建筑设计奖·建筑创作奖旨在奖励整体建筑品质优秀的建筑设计项目,注重全专业的技术整合与艺术表达,强调建筑创作贯穿于设计与建造的全过程,是我国建筑领域最高荣誉奖之一。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