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出彩】我校获全省高校第二届“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消息来源: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颁奖典礼现场

 

本网讯(文/岳颀 图/张金霄)近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教育时报》承办的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举行。我校选报的《围绕育人根本任务 锻造资助育人品牌》荣获“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代表我校领奖。

本次评选活动经各高校层层选拔推荐、网络推介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0个“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12个“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和12名“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在去年的首届评选中,我校荣获“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徐泽合老师被评为“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自2004年以来,建立了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把资助工作置于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中,响亮提出了“把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灵魂”的工作理念,构建了物质帮扶、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把建立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强化资助政策宣传作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两个关键环节,既保证了学生资助工作有章可依、有规可循,又实现了同学们对政策的理解,对价值的认同。形成了“精准帮扶,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学业”“选树典型,引导广大学生争相向先进效仿”“搭建平台,打造优秀的学生资助工作队伍”三大工作特色,实现学生资助育人工作从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延展,实现了资助、服务、育人的有机统一。铸就了“学生资助工作连续十二年全省考核优秀”“涌现出了全国首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王一硕、全国‘优秀大学生十大自强之星标兵’白云苹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叫响河南、影响全国的大学生先进典型”“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多次报道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广泛好评”“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性研究,有效地提升了工作层次,推动了资助育人工作的良好开展”的“四位一体”的积极成效,彰显了良好的资助育人成果,推动了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持续健康开展,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做贡献。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