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学科建设】我校顺利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验收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消息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预备会现场

 

 

反馈会现场

 

2018年11月26日至27日,以陕西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周永学为组长、贵阳中医学院副院长崔瑾为副组长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郑州,分别对我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15个“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进行了期满验收。河南省卫计委副主任、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局长张重刚,科教处副处长张莉,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带头人,后备带头人,学术方向带头人、秘书,院部负责人及重点学科主管领导等参加了验收工作。

此次验收工作包括汇报答辩、材料审核和实地考察等三个环节。答辩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我校伤寒学、中医各家学说、针灸学、推拿学、中药鉴定学、中医预防医学、中医文化学、中医实验动物学、中医脑病学、中医康复学、中医护理学、中医妇科学、中医男科学、中医养生学、中医全科医学等15个重点学科的建设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质询。专家组对各验收检查学科的支撑材料进行审核,并实地考察了相关学科的条件建设情况。专家组还对检查情况进行了讨论总结,并根据验收检查指标体系,结合各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建设绩效对学科进行评分。

11月27日下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验收反馈会召开。张重刚、张莉、许二平和相关院部负责人、学科建设主管领导、各重点学科带头人等参加反馈会。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在重点学科建设上领导重视,组织管理健全,保障措施完善,配套资金充足,圆满完成了重点学科建设目标任务,15个学科全部通过验收;各学科在学科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条件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专家组在充分肯定我校重点学科建设成绩的同时,就河南省中医药学科的布局、学科方向的凝练、学科团队的打造、学术平台的提升、学科建设体制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提出反馈意见后,张重刚对我省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对未来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此次验收工作是对学校“十二五”重点学科建设的一次重要检验,为学校今后的学科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我校将以这次验收为契机,全面总结重点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发扬优势,补齐短板,充分发挥重点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助推我校转型发展。(文:白云苹 图:秦东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