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捷报】我校在第十一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获奖证书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爱成长‘艾’教育——‘五色花’公益创业项目”获得国家级三等奖。

“爱成长‘艾’教育——‘五色花’公益创业项目”以第一临床医学院杏林志愿者十余年来对艾滋病发病情况以及艾滋病高发地区的调查为基础,重点面向幼儿园、小学学生及其家长开展普及性教育,并提供自创绘本,力图从根源上遏制艾滋病的产生。该项目凭借扎实的前期调研、科学的数据分析、合理的解决建议及良好的公益性受到广泛关注,最终在比赛中收获铜奖。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权威性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是大学生最高级别的科技学术、创新创业活动。本届比赛共有15万余件参赛作品参赛,包括港澳地区高校在内的197所高校、369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终审决赛。我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多年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直保持较好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今后,校团委将通过科研创新系列竞赛的组织与开展,以赛促学,增强学生科研兴趣,提高学生创新能力,提升我校科研创新人才整体培养水平。(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