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办2013年大学生临床能力竞赛团体现场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消息来源:教务处

2013年10月26日上午,我校举办了大学生临床能力竞赛团体现场赛。第二临床医学院刘培民教授、针灸推拿学院张淑君教授、药学院王辉教授、基础医学院龙旭阳副教授、第一临床医学院孟长海、教务处副处长卢旻应邀担任评委,来自相关院部的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人员及3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作为我校2013年度大学生竞赛的最后一项赛事,此项比赛重在培养我校大学生的中医思维和临床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本次竞赛由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集体必答题、中药识辨题和风险题五部分组成,题型多样,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中医文化的浓厚气息。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和针灸推拿学院在认真组织同学们学习中医基础和临床知识的基础上,各精心组织了两支代表队参赛。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参赛成员之间以默契的配合、快速的反应和准确的回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参赛选手斗志激昂、情绪高涨,不仅展现了当代中医大学生的风采,也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医学文化盛宴。在问与答、专家点评的过程中,各位专家与同学间的时时互动,使选手和在场的同学们对中医专业知识与技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经过五轮激烈的角逐,针灸推拿学院的精诚队一举摘得本场比赛桂冠,基础医学院的仲景队和岐黄队获得了二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厚德队、博学队和第一临床医学院的仁术队获得了三等奖,针灸推拿学院的开心队和第一临床医学院的仁心队获得优秀奖。

我校大学生竞赛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指导思想,以“以学生为中心,使学生普遍受益”为原则。本年度共进行了8场单项比赛,全面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对临床实践的认知,展示了我校学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较高的专业水平。

(教务处、校团委)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