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郑玉玲院长在第十届中医药高等教育校长论坛做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消息来源:教务处

2013年10月25日,由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湖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医药高等教育校长论坛在武汉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巡视员、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理事长洪净,湖北省卫计委、湖北省教育厅领导以及来自全国33家单位(含29所高校的校长)的77位代表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上海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顾问严世芸,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吴勉华,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王健,我院院长郑玉玲,湖北中医药大学校长王华等7所中医药院校的校长分别围绕中医药通识教育改革、推动中医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中医基石类学科建设、传承中医文化等做主题发言。

郑玉玲院长在“关于加强中医基石类学科建设的思考及建议”的主题发言中指出,近几年河南中医学院在中医药传承人才、中医药应用人才、医药相关人才三类人才的培养方面稳步推进,尤其是中医药传承人才的培养已初见成效,但在此过程中也发现中医基石类学科的师资队伍,临床研究基地等学科建设问题亟待加强,以上问题不解决非常不利于中医传承人才的培养。郑院长在详细分析中医基石类学科存在的问题及成因之后,提出了“构建基石学科人才梯队,强化师资建设;优化基石学科课程体系,重视人才培养;加大对基石学科的科研培育力度;在研究生教育上,对基石学科给予倾斜;建设临床基地,提升临床水平”等从政策层面加强和振兴基石学科发展的建议与措施,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们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回应。(教务处)

 

郑院长在第十届中医药高等教育校长论坛做主题演讲

郑玉玲院长在做主题发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