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日报客户端丨“一线才是更需要我的地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消息来源:新闻中心


河南日报客户端


编者按:2020年1月27日,河南日报客户端对我校“校地帮扶”专家冯博赴信阳新县援助疫情救治工作进行报道。现将全文刊发如下:


“一线才是更需要我的地方”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曹萍



“目前这边情况比较稳定,正在……有点事儿得马上处理,回来跟你说。”1月27日,记者与在新县人民医院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冯博连线时,他匆忙挂断电话去忙了。冯博是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在新县人民医院进行对口帮扶工作。其实,年前腊月二十八他才回到郑州,但发现疫情越发严重,大年初一一早跟家人说了句新年好,就马不停蹄又赶回了新县。

因为长期驻扎新县,冯博挺长时间没回家了,这次本想趁着过年回来好好跟家人团聚一下。可是,看了各种报道,医生的敏感让他嗅到了一丝紧张,他决定尽快回去。冯博说:“当时也没想那么多,现在这个情况,一线才是更需要我的地方。”可是,看到正在给自己张罗饭菜的父母、看到还在牙牙学语的孩子,他有些不知该如何开口。

当他硬着头皮把决定告诉家人时,妻子、父母欲言又止,最终还是把劝阻的话咽了回去,只是嘱咐他:“那边离武汉近,自己要多当心。”家人帮他把行李收拾好,初一一早给他煮了碗饺子,就送他出门了。懵懂的孩子还不知道,爸爸就要奔赴“战场”了。“家人肯定都很担心,但他们都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家人的支持,让冯博很欣慰。



一回到医院,冯博一刻未停就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当中。新县是我省距离武汉最近的县,有不少在武汉务工人员春节期间返家,面临着不小的防控压力。“当务之急就是梳理流程,包括发热门诊就诊、发现可疑病人转运、隔离病房观察等,把基层的防控规范起来,筑牢疫情防线。”冯博说。为此,这几天他满医院地跑,协调、沟通、安排,同时还要诊治病人,一天也睡不了几个小时。全院的人现在也都斗志昂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今天,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其他三名专家也已经抵达新县,与他并肩战斗。

结束一天的工作,晚上有时间冯博也会通过微信视频看看孩子。“小孩长挺快,一天一个样儿。”说起孩子,冯博的语气很温柔,也有一丝愧疚,“现在不能陪着他,但相信他以后懂事了,也一定能理解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