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两个基层党支部荣获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教育部文件通知



教育部文件通知


本网讯(文/焦钧)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一附院后勤部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19年一附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抓基层、打基础、强基石”的政治责任,不断开拓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以党支部建设为重点,持续推进落实《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方案》。

在医院党委整体谋划和具体指导的基础上,各支部积极围绕“组织体系设置、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发挥作用途径、基本工作保障”等内容,坚持自我加压、精准发力,强功能、攻弱项、补短板,不断完善党支部建设内容。同时在“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的基础上,医院党委又重点推动“标杆党支部”创建,以建带促推动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经过努力,2019年医院共17个党支部完成“标准化党支部”建设,5个党支部完成“标杆化党支部”创建,有效提升了医院党支部建设水平。

一附院后勤部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后勤发展、管理铸就后勤品质”为主线,推动党建工作与后勤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运用PDCA循环、品管圈等方法和活动,解决党建和业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基础硬件设施建设,改善职工患者工作就医环境,完善了后勤信息化平台等系统,支部工作成效显著,最终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项荣誉的获得是一附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是一附院党支部建设水平显著提升的具体体现,对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将进一步推动医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

我校基础医学院中医基础理论与内经教研室联合党支部也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我校基层党组织再次获得该殊荣,体现了学校党委多年来坚持不懈抓党建、提升基层组织力、久久为功的责任和担当,其他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推上新的高度,为实现一流中医药大学奋斗目标再谱新篇。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