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消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会议现场

 

 

省委第13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健燕讲话

 

本网讯(文/张晨光 图/郭寅虎)2020年1月16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动员全校上下持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省委第13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健燕,成员张俊丽、赵丹、陈洁,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省以上党代表、人大和政协委员代表,省管以上专家代表、学校主题教育督查组和指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许二平主持。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同志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有力有序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知行合一抓好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刀刃向内认真检视问题,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取得了新进步,全校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的决心更加坚定不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现了新提升,通过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展现了新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取得了新进展,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通过深入基层调研,立行立改解决了一大批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呈现了新气象,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全面查找自己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差距,学校政治生态、学术生态、育人环境持续向好。

别荣海指出,校党委要持续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课题”的重要论断,进一步增强“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把初心厚植于心,把使命躬身于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运用好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坚持党建引领,诠释初心使命的时代内涵;立足根本任务,笃行初心使命的实践路径;勇于担当作为,彰显初心使命的澎湃动力,守正创新,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杨健燕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校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进行了广泛宣传发动,规定动作完成好、自选动作有特色,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能够始终聚焦主题主线,促进理论学习深学细悟,调查研究寻策问道,检视问题对标对表,整改落实真抓实改。始终强化组织领导,学校党委设5个指导组,全程“包干”指导;成立督查组,分4轮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督查,确保主题教育开展有力有序有效。始终坚持“四个注重”,把“四个注重”贯穿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并加强宣传报道,各级各类媒体发布主题教育相关报道105篇。始终抓好整改落实,开展“8+2”专项整治,工作有痕有效,效果可圈可点。

杨健燕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硕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她希望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牢记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再创新成绩,再展新辉煌。

许二平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总结大会精神,把此次总结大会作为推动学校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动员的新起点,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将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谋划推动2020年中心工作相结合、与谋划制定“十四五”规划相结合,持之以恒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主题教育的新举措、新动力助推学校转型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